close

這是一篇為人老妹給予老姐最深切祝福的信

 

2011.12.18。。姊姊的訂婚。。家中的第一場婚禮

平生參加了這麼多場婚禮

倒是第一回參加自己姐姐的婚禮

 

還記得高中的時候

趴在窗前的桌子旁

我對妳說:「我相信以後妳的婚禮上,我一定會哭得唏哩嘩啦!比全場誰都哭得更慘~因為我的姐姐就要被別人搶走了」

這句話,在妳結婚之前,我也說過,只是省略了最後的那句話

 

回想這28年來

一直以來都住在同一個房間

訴說著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情

連雞毛蒜皮的小事都可以講很久

連洗澡都在一起洗

好像事情永遠講不完

從沒想過有任何一個人可以替代在妳心目中的我

私心的期待我們永遠都可以這樣子下去

但我知道~這是不可能的!也是不對的!

 

從知道妳們要結婚開始

除了驚訝、興奮、開心之外

還沒出現其他的情緒過

直到妳訂婚前夕

心裡除了興奮與期待之外

就只是希望自己可以扮演個稱職的伴娘

讓妳可以開心的度過這重要的一天

而就在妳進場的時候

我眼前看見的

只是金光閃閃、萬眾矚目、幸福洋溢的美麗女人(或幸福人妻)

一步一步的勾著爸爸的手往前走

朝著帥氣的姐夫邁進

原先以為自己會在那邊通哭流涕或是內心糾結到哪裡去

但意外的,我發現自己只有默默的帶著再開心不過的笑容

看著妳的手從爸爸那交到姐夫手上

心想:「過去那個死都不想嫁、去死去死團萬年團長、曾經因感情受盡煎熬得姐姐已經不在了,現在的妳是多麼幸福與被受疼愛,這是多麼棒的一件事情!也看見了我長久以來禱告的印證!」

 

結束之後

回想自己當日的心情

原本以為自己怎麼會這麼沒血沒淚

姐姐要嫁人了應該要哭得亂七八糟的才對啊!!

難到身為老妹得我這麼期待姐姐嫁出去阿?

但更認真的想過之後

我想那個帶著感動的微笑才是更深層的愛與祝福吧!

就像爸媽也沒有在那邊依依不捨或是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

反而帶著開心的笑容將妳交給姐夫是一樣的

因為我們都只希望妳得到最好的幸福與照顧

這些期待看起來很簡單、很平凡、沒什麼

但卻真的很深切

 

想想自己~也許哪年換我結婚了

我知道,妳也會這樣的!是吧?!

因為這就是最深、最親的愛

 

要邁入新的人生階段了

我知道~從妳的眼神、妳的表現、妳的一切

我知道,妳已經準備好了

我相信,這場婚禮,不只我們、所有參與的人在看、在給予祝福

還有阿祖跟阿嬤喔!!!她們一定也是帶著同樣感動的微笑與我們同在的

 

呼~~老妹我現在在寫這篇網誌才搞得痛哭流涕的,果真是愛哭鬼啊!哈哈!

文筆沒有很好,也還有好多好多很深切的感受寫不出來

但我相信妳能讀到的!

祝福妳~我最愛的姐姐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ya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