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從研究所開始

「正念」在台灣像當紅炸子雞一樣

已經到了幾乎心理屆無人不知,無人不曉的境界!

並在各地廣為開課

也有許多心理人認真的投入其中

而當時的我

處於完全無感的狀態

心想著應該是要等到有一定的人生歷練(或年紀)才會對那個有興趣吧?!(真不知哪來的誤解 XD)

 

隨著經驗過感情的來了又走、實習的極限挑戰、論文的糾結,以及長期當米蟲的焦慮...

越來越清楚的看見自己在面對未知、獨處、不確定、猜測、沒把握的狀態時

是多麼的脆弱、無力、恐慌、焦躁、退化、越抓越緊與失功能

特別是在面對這段短暫、莫名急轉直下的感情問題時

心裡夾雜著過去經驗與當下狀態的正負向感受

使得問題得嚴重度更是在我心中無限放大

甚至呈現明顯的身體反應(這算是身心整合的一種?!)

乾嘔、頭痛、失眠、沒有食慾

加上無限迴圈的負向思考

幾乎已經是瀕臨憂鬱症的邊緣(突然非常能理解憂鬱症的個案...)

 

感謝主耶穌在此時用盡了全力讓我深刻的感覺到了一切的"不對勁"

雖然過程感受簡直是難受至極

但無比幸運的是此時的我能夠隨時獲得家人、好友最有力、最溫暖的支持、陪伴

以及過去幾次個諮經驗與實習督導給予的建議再次浮出腦海

讓我經歷了將近兩個禮拜的蟾蜍眼日子之後(就是水龍頭關不掉的狀態~)

重新思考如何"愛自己",以及讓自己更加"成熟"!

 

於是~「正念」又再次跳出我的腦子

與過去不同的是

這次,我想要真的為自己「正念」一下!而不僅是知道而已...

因此我買了「正念:八週靜心計畫,找回心的喜悅」

搜尋了許多相關的課程,以及詢問身邊有正念練習經驗的朋友

每天規定自己要練習至少兩次的觀呼吸與正念覺照

時常提醒自己回到當下

學習對自己慈悲

 

我想,這將會是條很長遠的路

但,至少我很清楚,這是我努力要愛自己的一大步!

同時我也給自己期許~

希望未來的我,能逐漸與心更加靠近,真正聽到內心的聲音,可以自己秀秀自己,能安在當下,在關係中無須總是想要討秀秀,這才是真的成熟與獨立的展現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ya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