談論到「最廣受女性喜愛的男人特質」時,每個人的心中會出現哪些標準呢?這個問題,也經常在我的腦袋裡不斷盤旋著。

然而,當「我不可能愛你」成為國民必看連續劇之一,無論在臉書上、BBS板上或是各網路互動平台上,處處都可以見到李大仁的出現的時候,似乎這個問題已得到了解答─「李大仁」已成為新好男人的最佳代表。看著這個完美好男人的形象被樹立出來,而又廣受大部分的女性所喜愛與羨慕,也就代表著一位兼具溫柔、細心、體貼、有工作能力、孝順、老實、踏實、誠懇、善解人意、有義氣、聰明、人緣好、脾氣好、會照顧人,且有紳士風度的男性是大部份的現代女性所渴望的。此時,真為大部分的男性們捏一把冷汗外加舉一把眼淚啊!

不過,天底下真的有這號人物的存在嗎?我心存許多疑惑。在現今社會中,公眾所同意的新好男人例如李李仁、蔣友柏與徐乃麟,代表的形象就是很顧家、脾氣好、聰明、事業順利又體貼,在其美好形象的底下,也勢必有其弱點。而回歸到自己的身上,是否真期待有如此的人出現?若非,則在現實的親密關係當中,有哪些特質對於自己而言是不可或缺的?這個問題,當回到每個人的身上時,都會有相對不同的答案出來,而浮現在腦海中的答案,反應在自己身上,同時也可看出自己的優勢與劣勢,這也是所謂人與人之間互補與相近性的道理。

此外,仔細看這些吸引人的特質,似乎也是因為順應著社會的潮流而演變出來。在過去社會中,有工作能力、誠懇踏實、孝順等特質是一個男人是否會被認定為好男人的重要指標,而現在隨著女權意識的提升,女人也能夠獨當一面得兼顧家庭與事業,因此男人是否夠貼心、體貼、顧家便也納入重要的考量之一。但當女人逐漸開始用這些指標來篩選男人的同時,男人的壓力也與日俱增,畢竟要符合這些理想特質確實如同不可能的任務一般的艱難,因此開始抱怨「現代的女性太優秀,但也好難追」,而女性則在此時代潮流中感到委屈,發自內心的認為這些確實是可帶給自己幸福的重要條件。而此現象造就了女生因找不到心目中的李大仁而晚婚,男生則因總是遇到很多的程又青而氣餒到要"向外發展",但在拼了命的找了又找之後,確實都得到了想要的幸福嗎?我想,這只能留在大家的心中去找到答案,找到那位真正適合自己的獨一無二的李大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ya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