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來~人的靈魂真的好複雜!我經常這麼感嘆著。

 

在感到害怕時,會想要躲到一個角落去,窩著,不想被人找到,寧願當個隱居者;

在感到挫折時,會想要找一個熟悉的人,哭著罵著,想要被安慰,回去當小孩;

在成功得利時,會想要昭告眾親友,得意著,想要被人稱讚,最好趕快長大;

在開心歡樂時,會想要渲染給空氣,散播著喜悅,好似非到雲端,享受當個開心果;

在感到氣憤時,會想要罵個夠,氣到跳腳,但也想要讓別人注意到自己的憤怒,被安撫,期待時間快轉;

。。。。。

在不同的情境與時刻,總是會驚訝的發現,身體有不同的靈魂在運作著

 

然而,不管是哪個角色在運作,都是「自己」的一部份!總是在一些事情發生時,他們才會被看見。

近期與夥伴在合作上遇到了瓶頸,兩個人在同一個事件中有著不同的看法

起初,我只看見了自己在事件中經驗到的氣憤與無助

但一直不敢去與夥伴核對,心想過一段時間後就會好了

直到夥伴勇敢的來與我討論事發當下的情緒與想法時

才幫助我有機會拉下臉來好好的講出心底話

此時,夥伴說出自己其實很害怕,但還是勇敢的試著說出來討論

當下的我真是羞愧不已~其實真正的膽小鬼,是我!

面對衝突、意見不合的時候

我選擇了暗嵌不說,因為怕講了會破壞關係

怕自己控制不住情緒,說出不理性的話,不但沒辦法解決問題,反而使事情擴大

怕對方會覺得自己難相處,留下壞印象

也怕自己的意見不被接受時會感到無地自容

。。。

怕好多好多的事情,所以假裝沒事的把"害怕"藏得很深很深

 

突然想到,也許每個人在與家人、朋友或情人相處的過程中

每每遇到衝突或意見相左的時候

都會經歷這樣的過程

只是,未必相信自己當下就是那個「膽小鬼」!

其實,說穿了,偶爾當個膽小鬼也沒什麼,好像也還不錯

但是,膽小鬼總有一天也得學習著當個「勇士」

來見證"勇者無懼"能得到得更多驚喜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ya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